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诚心送服务 精心当参谋税务部门助企觅得“新海岸”
发布时间:2018-10-18 08:37:23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王昌欣

7月以来,为了减轻我县部分对美出口企业受到国际贸易形势变化的影响,县税务局积极行动,通过提供服务和当好参谋,为这些企业发展觅得了“新海岸”。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我县共有17家企业对美国出口1411.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9045.61万元。其中出口额在100万美元的有先芯科技317.20万美元、伊斯特280.81万美元、鲟龙进出口215.63万美元,凯顿进出口180.2万美元。近期,这些企业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成本增加、订单下降等问题。

为了增强我县对美出口企业的竞争力,减轻经营压力,县税务局迅速组建了一支集结出口退税、国际税收、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纳税服务五类业务骨干的专家团队,主动上门服务,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辅导和税收筹划。一方面,优先退还对美出口企业的留抵税金,开辟绿色通道,加速办理退税,加快企业资金流转速度。7-8月共办理出口退税1721.09万元。另一方面,加强税收杠杆精准倾斜,不折不扣落实高新企业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措施,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产业升级换代,为“智造”实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在县税务局的助力下,我县的对美出口企业正积极抢抓各种机遇,除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确保核心竞争力之外,还瞄准了服务贸易出口、“一带一路”两大增长点,加快对其他国家的出口。其中,国家9月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已为我县出口企业打开了另一片天地,截至目前,我县已经有近十五家企业开始对非贸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