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老年书画作品展尽显四十年辉煌
发布时间:2018-10-19 08:40:41

 记者 汪苏洁

金秋十月翰墨飘香。10月17日,“传承红色文化·践行‘两山’理论”淳安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老年书画作品展亮相千岛湖畔,为全县书画爱好者带来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县党史办、县文联、县政协书画院等联合举办,旨在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通过传承红色文化,激发老年人在感受和享有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老年人在新时代新时期的作用,为建设康美千岛湖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活动中展出了包括书法、水墨画等95幅作品。这些书画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各异,一笔一墨述说着我县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变化和发展,让千岛湖40年来的发展跃然纸上,引得大批文人墨客顿足注目,品味艺术魅力。

“这幅《金岙秋色》画代表着我心中淳安农村这40年来的发展,我们新农村现在建设得多好啊,那是之前都想不到的,如今却变成现实摆在了面前,所以希望能用我的画来见证这个伟大时代。”为了这幅作品,杨和银老人画了整整3天,也成了活动现场焦点之一。

这些作品的作者参与面较广,其中有从事书画专业工作几十年的专家老将,有退休后刚走上书画爱好者之路的新人秀,参与人员也是各行各业。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改革开放40年以来淳安的发展都被老人们定格在一幅幅字画里,融在了心里,历久弥“香”。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