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硖石村垃圾分类开出“大篷车”
发布时间:2018-10-20 08:12:46

10月16日早上8点钟,来到宋村乡硖石村,环保员夏的兰和往常一样,打扫完自己分管的区域,便推着村里新购置的垃圾分类车开始流动收集辖区村民们家中的生活垃圾。

“现在大家不用单靠自己去判断该把垃圾倒在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箱而发愁了,就连我们家小孩都知道纸屑塑料要进回收车。”硖石村村民李金香笑着说道,自从村里实行了新的垃圾处理办法以后,每天都有村里的环保员推车上门收集垃圾,同时还会面对面、手把手教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真正入脑人心。

“原先村里有多个分散的垃圾收集堆放点,一到夏天堆放的垃圾极易腐烂发臭,住在附近的群众自然抱怨不停,而住得远的村民又觉得倒个垃圾都不方便。”硖石村党支部书记夏建平介绍,目前通过创新垃圾处理流程,改为垃圾中转站的统一管理,由村里5名环保员推车上门收集垃圾,进一步增强了垃圾分类的实效性。 (记者 唐家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