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双源完小“校园丰收节”别出心裁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0:19

 记者 储珊

10月19日下午,浪川乡双源完小举行首届校园丰收节。

“这是牛套着耕地的犁,这是把土地弄碎的耙,这是运送果实的独轮车……”伴随着孩子们惊奇的“哇哇”声,一个个古老的农具被展示出来。当天,大到榨油机、榨糖机、织布机、面箱、铁轮牛车、辘辘井、磨盘,小到牛毛梳子、草鞋、木匠墨斗、面斗等各类传统农耕生产用具、生活用品都被陈列在课桌上,通过老人的讲解,还原了整地、灌溉、收获、加工、运输等传统生产场景。

打豆子、磨豆腐、喷农药、剥玉米,在体验区,或三五成群,或一二结对,学生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学习使用各种农具,动作虽然稚嫩,却井然有序地劳作着。

这边欢声笑语不断,另一旁的比赛区,更是热火朝天。大人们挥舞着锄头奋力挖着,孩子们则以最快速度捡拾刚刚出土的一个个红薯。满头大汗却兴奋不已,孩子们沉浸在丰收的快乐氛围里,体验着劳动与收获带来的喜悦。

“我们还创新了粮票兑奖制度,同学们每去体验一个项目就可以获得面值为1市斤的粮票,在比赛中表现优异也会获得相应面值的粮票,同学们可以用自己赚来的粮票兑换相应的奖品。”校长蒋有兵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举行,是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父母和祖辈劳作的不易,“寓教于乐,让每一个孩子找到幸福的感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