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税务创新清廉管理
发布时间:2018-10-23 11:28:06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史琪 方万梅)

     “你好,这张发票是你们店里开具的,请拿出对应的销售清单给我们看。”近日,由淳安县税务局和县纪委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项督察组,在千岛湖镇一家土特产专卖店查看销售发票和记录。

为构建全方位、动态化干部监督体系,淳安县税务局与县纪委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利用金税三期、防伪税控系统等大数据平台,查看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物品采购情况,采集筛选各单位违规发放福利、利用公款吃喝等疑点发票信息。

近年来,淳安县税务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清廉浙江和清廉淳安的部署要求,坚守税收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清廉税务助推清廉淳安建设,为奋力推动康美千岛湖建设、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座的都是淳安税务事业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希望你们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始、慎微、慎友,有效防范执法和廉政双风险,确保一生平安。”近日,淳安县税务局纪检组与9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入职廉政谈话,帮助他(她)们系好税务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

淳安县税务局创新推出清廉管理模式,加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探索用“微提醒”来解决关系税务干部政治平安、税务事业健康发展的“大问题”,积极助力清廉税务机关建设。

除了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廉政谈话,淳安县税务局从小事入手,不断加强节庆廉政提醒和监督检查,将个性化提醒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岗位交流、因私出国(境)、婚丧喜庆事项等个人重大事项始终。对党员干部被信访举报、在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过错行为、在微信群等网络空间转发、转载不良信息等21种情形,开展警示提醒谈话。

“我们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态势,细致入‘微’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税收环境,‘廉洁、自律、清正’的良好氛围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淳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邬文伟说。该局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文明单位”“杭州市健康机关”“杭州市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请你拿好监督卡,按照卡上的内容依次对我们执法人员行为及廉政情况作出评价,并及时将监督意见反馈给我局纪检监察部门。”日前,淳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进户执法时主动向纳税人发放“税收执法廉政监督卡”。该局以“亲”为导向,以“清”为底线,建立正负两张清单,厘清税企交往边界。党员进村入企工作时,亮明身份,主动接受监督,筑牢税务干部廉洁从税红色“防线”。

“我从事财会事业也有很多年了,算起来也是一名老会计了,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近年来税企亲清的理念深入人心,税企交往有原则,有底线,有尺度,吃拿卡要没了,经营环境更好了,我们干工作的信心更足了,热情更高了。”近日,在淳安县首届税收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县政协委员李美霞女士说道。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