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行政服务中心安监窗口 着力打造“三型”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8-10-24 08:31:18

通讯员 方初晨

为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今年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安监窗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打造效能型、规范型、服务型窗口。

立足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打造“效能型”窗口。安监窗口通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优化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据了解,18项依申请事项全部完成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系统配置,100%实现“一站式”网上办理,“全流程”效能监督。今年以来,窗口共受理审批事项104个,法定时间提前率达90%,承诺时间提前率达60%,群众满意率100%。

立足“八统一”建设,打造“规范型”窗口。对照全省安监系统最多跑一次事项“八统一”的要求,安监窗口从事项名称、编码、适用法律依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经办流程、办理时限、表单内容等方面进行再梳理,按照尽可能地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的要求,重新编制办事服务指南。梳理后,精简材料11项,压缩办理期限的有5项,其中承诺件调整为即办件3项,实现了安监审批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立足特色创新,打造“服务型”窗口。为破解部分审批事项群众体验感较差的问题,安监窗口优化服务,立足特色创新,推行“两级”代办制。首先破解简化办,推行投资建设项目窗口代办制。针对技术要求较高的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事项,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全程代办。事前上门指导服务,事中全程代办,专业的事情让专业人士办,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其次破解就近跑,推行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乡镇全程代办制。由乡镇安监办组织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许可申报,并负责经营网点的布点和现场审查,实现群众就近跑,大大提升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