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中东欧“汉语热”升温 看好“一带一路”前景
发布时间:2018-10-26 08:50:0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5日索非亚消息(记者 田晓军)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文和中国文化在中东欧地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汉语热”正在快速升温,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了中文课。汉语热的背后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日渐提升。学生们选择学习中文,是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一带一路”的前景。中国的发展也将会为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和机会。


在此背景下,2018年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议10月24日在索非亚召开。来自中东欧15个国家的30所孔子学院、4所孔子课堂的中外方院长,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索非亚大学及孔子学院总部的代表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承办。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中东欧地区各孔子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孔子学院在中东欧地区的办学品质和影响力。孔子学院在促进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