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新安文化大研讨 16位专家进行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10-27 06:54:05

记者 郭佳

  《新安文化的体系构成》、《许承尧1933年新安江之行》、《羁绊与挣扎:晚清新安江流域发轫之际的新式教育》……10月23日,由我县新安文化研究协会、县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一场大型学术交流正在进行中。来自法国、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在千岛湖畔,开展了一次关于新安文化的大讨论。

  本次研讨立足于新安江流域整体文化,着眼于打通新安江上、中、下游联系,以及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的联系,从经济、民俗、工艺、戏剧、文学、书画、文献文书、教育、建筑、饮食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了解,交流前研讨组共收集到论文22篇计25万余字,并汇编成册,在会上进行书面交流;有16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通过研讨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碰撞产生出不少新的学术思考和见解。这是目前我县在地方文化领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研讨会,第一次举办有海外专家、新安江上中下游地专家共同参与的,也是第一次与省外高校举办地方文化学术研讨会。

  一直以来,我县将新安文化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将新安文化研究作为创建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去年,我县召开了首届新安文化研讨会,并与相关专家教授签订研究协议,正式启动了《新安文化》研究丛书编撰项目,计划到明年底,完成丛书初稿编撰。今年8月,又与《钱江晚报》联合推出《新安文化》大型系列报道,宣传普及新安文化知识,营造新安文化研究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