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茶文化研究会举办敬老茶会
发布时间:2018-10-27 10:08:04

记者义永华

10月25日,县茶文化研究会一年一度的敬老茶会如期召开。我县部分老领导、老茶叶工作者、老文化工作者齐聚一堂,品茗畅饮,共享茶与健康。会上,进行了茶文艺演出,举行了《茶与生活》知识讲座。

今年,县茶文化研究会积极协办参加里商、鸠坑等乡的春季茶事活动,通过组织会员企业“设摊、展示、品饮、赠茶、赠茶水、表演”等多种形式,宣传茶文化,普及茶知识,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广泛参与,从而推进科学饮茶,全民饮茶。同时,广泛开展千岛湖茶品牌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县茶文化研究会融合茶产业,致力推进“鸠16”茶文化体验与示范园的技术研究。经过三年的努力,探索出千岛湖茶“去涩增香”提质技术,为我县“鸠16”良种的推广提供技术支撑,为千岛湖茶品牌的打造创造条件。茶园试生产后,今年平均亩产值达3495.6元,效益开始初现,示范效果明显。实践茶叶入菜的效果也成效明显。

县茶文化研究会还出版发行了《翰墨寄茶乡》茶文化书画集。对获奖优秀作品在千岛湖艺术馆进行展览,展出期间吸引了20480人次参观。强化茶文化体验馆培育,多次为我县茶品牌宣传及国内外相关茶事活动提供茶艺服务,已成为淳安茶品牌的重要展示窗口。

此外,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茶文化研究会立足我县茶产业现状,结合茶文化工作,积极申报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为我县持续发力推进“康美千岛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