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村民眼中的“黑小子”——记“发展带头人”王归全
发布时间:2018-10-27 10:11:00

记者 郭佳

每当有人问起他,村民们总会热情地说,“你找那边的黑个子就是了。”王归全,这个朴实木讷的农村汉子,担任王家源村书记已经17个年头。

凝心聚力发扬民主惠民生

“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作为党组织书记,王归全自觉树立好标杆意识,严以律己。在党员中,他领好头、掌好舵,起好示范带头作用,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工作中,他顾大局,有功不揽,有过不推,真诚待人,以德服人,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他深知,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支有责任心、有凝聚力、有奉献精神的党员干部队伍必不可少。为此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的责任清单,带头加强党务理论知识学习,严格履行“五议两公开”等各项制度。在王家源村,“有事找党员”成了村民的口头禅。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村级管理,实实在在发挥了在村级管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村民家中的大事、小事都能直接找联户党员商量,把联户党员当作家中的一员。党员利用自身所长,向村民提供共性和个性两份“服务菜单”,帮助村民解决家中难题,帮助村民化解邻里矛盾,实实在在让村民“融”进党组织生活,党组织也更方便收集来自村民的民意,也能更快捷地传达党的精神和政策,使王家源村逐步建立起和谐共融的党群关系。

创新发展致富路上勇带头

今年5月份,王归全带领村两委班子奋战一个月,完成土地流转300多亩。为了3分地,他和村民聊到晚上12点多;也为了能做通5分地的工作,连续五次上门;为了能把那块地流转下来,他跑到杭州、建德做工作。他迎难而上,从全村大局出发、从各户实际情况细处入手,带上自掏腰包买的水果,逐户上门耐心做思想工作,攻下一座座“碉堡”、啃下一块块“骨头”。“我这样做不为别的,就想着村里能够发展得更好。”王归全说。

利用流转的土地,2018年上半年,王家源村和3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把原收储的集体老房子出租给民宿企业,增加村集体收入。依托乡非云舍、花墅集等8家乡村民宿休闲产业,王归全带领班子成员统筹规划布点,鼓励村民共同发展民宿,连线拓面,打响品牌,通过规模效应吸引客人。同时,改进了大棚蔬菜、覆盆子、桃、菌类等休闲产业布局,打造了“山青水秀、茶香果浓”的新型生态旅游农业观光之村。

项目带动村庄容貌大变样

按照全域景区化的布局要求,因地制宜,打通了全村各功能区块之间的快速通道,并及时改造提升沿路沿岸景观,打造流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风格,体现美化、绿化、洁化、亮化的内在品味,健康文明的村风民风得到明显提升。美丽庭院活动开展,成为村民房前屋后整治“新动力”;文化礼堂活动深入推进,营造美丽家园“好氛围”;文体队伍建设,丰富“美丽乡村”建设新内涵┄┄一种文明健康社会风气在王家源村升腾起来。

在王家源村四清四美村庄环境有机更新过程中,王归全尊重王家源村现存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从传承村庄已形成的空间肌理和发展格局出发,满足王家源村经济发展需要等原则基础上,对王家源村进行有机更新,为了能把每个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经常可以看到他跑在第一线,亲力亲为,设计每一个节点,指点每一个细节。

这就是他,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却把王家源村搞得红红火火。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