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执着坚守——记“和谐引领人”王勇威
发布时间:2018-10-30 08:44:32

记者 汪苏洁  

燃烧六年青春,不忘初心,坚守基层一线,先后担任了民生事务办副主任、经济发展办主任等职,把大部分业务都干了个遍,成为了乡镇干部队伍中的骨干力量。他就是屏门乡政府综治办主任,兼任屏前村党组织书记的王勇威。

为服刑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80后的王勇威是我县第一批大学生士兵,在部队里磨练了两年, 2012年,王勇威到了屏门乡,开始了他的基层生涯。

一开始,王勇威主要工作是负责民政、残联和劳动保障等社会事务,都是直接面对着最基层的百姓。这对一个刚部队转业、农村工作经验缺乏的王勇威来说无疑是个大考验,但他没有退缩,走村串户,步履匆忙,无怨无悔。

在屏门乡秋口村独居老人童小苟心里,王勇威就是“恩人”,“如果不是王主任,我可能还住在自己的破房里担惊受怕。”原来老人家庭困难,唯一的儿子在服刑,连房子有5公分宽的裂缝都只能将就居住,是王勇威第一时间跑上跑下为他申请了低保,配套了危旧房改造新房。“没想到,这把年纪了我还能住进新家,以后儿子回来也有新房子住,今后一定让他好好做人,回报社会。”

将矛盾化解在萌芽

2014年,王勇威借调到杭黄铁路指挥部,然而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先想到的是如何做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杭黄铁路征地拆迁、炮损处置、矛盾纠纷处理等任务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常说“能参与杭黄高铁,见证淳安交通的里程碑发展,是我的荣幸,多做一点事,以后就多一点回忆,多一点骄傲。”

炮损处置是否妥善直接关系杭黄高铁能否顺利施工,为此,王勇威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炮损处置工作中,这项工作涉及3个村355户农户,点多面广,情况复杂,但并未拖住王勇威的“初心”。时值夏日,王勇威和工作组马不停蹄地走访调研,拜访了炮损农户并查看实况,每家每户、每幢房屋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他的脚步,“每天就看到他上上下下爬楼300多层,晚上还要加班统计情况,有时甚至看到他双腿因为长时间爬楼而不停地颤抖。”这是同事看到的最多的情景。

花了3个月时间,王勇威和工作组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优化方案,科学实施,完成了炮损处置工作,不仅为周边地区炮损处置做了示范,还保障了杭黄铁路顺利施工。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王勇威常说,“做一名狮子型干部,就是体现在艰难繁重任务过程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6年,王勇威以满票兼任起了屏前村党支部书记,至今他都有2个身份——“王主任”和“王书记”。

王勇威上任屏前村书记时,留给他的是“一穷二白”村子,环境脏乱差,考核成绩倒数,集体经济收入困难,村民纷纷心非巷议。王勇威深知肩膀任务繁重,所以一刻也不敢怠慢,那段时间跑村串户成了他的主要行程。

他带领村两委干部一班人化压力为动力,从改变屏前村村容村貌开始,经过一年时间“蜕变”,屏前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变美了,道路变宽了,村风和谐了,考核成绩由原来的倒数挤进了全乡的上游。村里的老人洪四苟提到王勇威就连连称赞:“现在河流小溪变清了,道路弄堂变干净了,还建起了老年食堂,我们吃饭有保障了,大家心里都记着王书记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们看到的是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在基层和谐事业上最执着的坚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