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校园里的快乐“小农夫”
发布时间:2018-10-30 10:12:15

记者 储珊

轻轻捏住菜秧的根部,一用力,整根菜秧就带着泥土的芬芳被拔出来了……这两天,浪川乡双源完小的孩子们忙着育苗、种秧、浇水、除草,在课余时间当起了快乐的“小农夫”。

在学校的“心梦园”和“心悦园”内,有长势蓬勃的青菜,有郁郁葱葱的蒜苗,还有胖乎乎的白萝卜,这些都是孩子们在《七彩田园课程》中的收获。望着绿油油的菜园地,孩子们开心地手舞足蹈。

校长蒋有兵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依托着“心梦园”、“心悦园”两大劳动实践基地以及农村广袤的田园资源,积极开展实践课程,以种——赏——收——品为课程主内容,以每天要吃的蔬菜等种植为主题,创造性地把课堂教学和劳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孩子带进田间地头,体验种植的过程和乐趣,锻炼动手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