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王阜乡监督末梢神经延伸到村
发布时间:2018-10-31 08:39:26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周晓烨

“老王,这个经商办企业、股票基金栏里,怎么写啊?”“你先问问老婆孩子看,有的话就直接打勾,并在空格栏备注具体情况。”面对同村报账员的疑惑,山川村监察联络员王圣系抬了抬眼镜,手指着《夫妻双方及共同生活子女资产情况表》解释道。

连日来,王阜乡监察办在乡政府机关和所有行政村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乡(镇)监察对象廉情档案》建档工作,这也是该乡监察办贯彻落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的又一扎实举措。

据悉,此次廉情档案填报对象包括乡机关全体干部、各行政村两委一社班子成员、村监会成员以及报账员等各类从事村集体事务管理人员。整份档案填写内容涵盖个人基本情况、家庭资产情况、勤政廉政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四个方面。

“公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覆盖到哪里。”按照上级纪委监委部署,今年7月,县监察委员会派出王阜乡监察办公室顺利挂牌,并完成监察办公室设置,择优选聘18名村级监察联络员,壮大监察队伍。同时,乡监察办利用工作月例会、微信内部群、“清养八都”公众号等平台,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切实提高乡、村干部员日常工作中的履职能力。

“针对村级监察对象的特有因素,我们在设置村级廉情档案表时,对股票、保险、房产等22项内容只设置“有、无”勾选项,填报方式相对简洁明了。若勾选“有”,则需在备注详细说明。”该乡监察办主任介绍道,乡监察办安排专人负责档案保管,并实行动态管理,从而丰富完善监察对象信息库。目前,已累计建立乡、村两级监察对象廉情档案184份,实现了监察对象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公权力监督,深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