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梓桐镇环保充满“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8-11-01 08:49:28

 记者 郭佳

“扫一扫这个垃圾桶上的二维码,就会跳出农户的信息,包括户主姓名、门牌号,然后我就可以上传该农户垃圾的重量。”在梓桐镇结蒙村,环保员正在清理农户门前的垃圾,“这个数据有后台可以汇总的。”

今年6月,梓桐镇创新环保工作方法,依托信息技术助推环保工作,投资60余万元,率先引进环保智慧管理平台,通过手机终端APP进行大数据的收集,平台分析直观形象地展现各村、各类环保工作人员的环保工作绩效。

据了解,该平台主要包含垃圾分类,治污运维,清洁乡村、河长制四大板块。垃圾分类板块主要涉及对农户源头分类情况的数据采集并根据不同的分类情况予以考核积分。同时,用柱状图的形式展现各村可腐烂垃圾、不可腐烂垃圾的各自总量,可以让具体从事垃圾分类业务的人员底子更清,情况更明。治污运维板块主要涉及工单交办,巡查员发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APP进行工单指派,直至问题整改完成回复后工单才撤销。这样一来,整改的效率更高,也更有利于监管。清洁乡村和河长制板块主要体现对保洁员、村级河长履职的管理。每个板块都设置了考勤和短信提醒功能,通过人员轨迹来展示履职情况。

“这套系统主要通过手机终端app实现对农户、环保工作人员及各个村的各项环保工作数据收集,最后进行综合的分析。通过这样的大数据收集和综合分析,我们可以更加直观形象地体现出各村的环保工作。这套系统,可以使我们日后的工作管理变得更加的高效、决策更加科学化,也降低了管理的成本。”梓桐镇生态办副主任钱万明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