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膏方进补促冬藏 专家义诊保健康
发布时间:2018-11-03 08:24:26

  11月1日,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第二届膏方节暨省级专家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每个义诊专家摊位前都被前来求诊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专家们通过望闻问切辨症施治,为患者量身定制膏方,提供个性化调理方案。

  本届膏方节,县一医院为广大市民提供专家义诊、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现场教市民熬制阿胶膏等服务,深受市民点赞。同时,县一医院吸取首届膏方节成功经验,精益求精创新推出儿科膏方预约服务,市民可通过县一医院微信公众号或电话等方式预约。

  据坐诊专家介绍,根据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膏方一般由20味左右的中药组成,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早饭前半小时,晚睡前半小时,各一次,空腹服用,服前最好先隔水稍微蒸一会儿。服用期间如遇感冒腹泻,应暂时停服,此外,还得忌口,别吃萝卜茶叶。(见习记者 何序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