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渔舟唱晚 诗意栖居 “鱼你有约”2018年渔乐宋村文化旅游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3 08:29:57

宋村乡云源港灯火幢幢,一条条渔船起航回港,“渔舟唱晚、万家灯火”的动人画面,诉说着传承悠久的渔文化……11月1日,在“鱼你有约”2018年渔乐宋村文化旅游节上,乡韵悠悠、欢歌阵阵、齐舞翩翩,“鱼元素”十分抢眼。

简短的开幕式后,一段欢快的音乐随之响起,一匹匹小竹马接连登场,小演员们或扭,或按,或跳,或抽,或拉,动作有张有弛,有快有慢,竹马也变幻出各种姿势,他们精致的妆容,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体态曼妙、舞姿优美,舞蹈《鱼儿》由水之灵的专业舞蹈演员共同演绎,“鱼”与“歌”的完美结合,宛如一幅流光溢彩、水波粼粼、鱼儿曼舞的图画。抖空竹、排舞、武术表演……表演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观后仍觉意犹未尽。

随后,宋村乡还特意邀请了鱼拓专家开展现场鱼拓体验活动,进一步凸显“鱼”的主题,只见专家耐心细致刷着染料,而后展开宣纸,铺在鱼身上,轻轻刷过鱼儿柔腻的身体,随即一幅鱼拓跃然纸上,让在场观众都大饱眼福。同时,还推出了“美食一条街”,手工豆腐、玉米粿、辣酱……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更是让游客们大饱口福。

“宋村乡具有鲜明的鱼特色。今年我们围绕“渔乐”产业,新引进农旅休闲公司2家、新建精品民宿4家,并充分发挥精品民宿示范带头作用,推动现有民宿、农家乐转型升级,提升‘吃鱼一条街’品质,同时还鼓励开展河道石斑鱼养殖,一个整洁有序、休闲宜居、特色彰显的‘渔乐宋村’正在成形。”宋村乡党委书记方文田介绍。(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方慧)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