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生态绿道”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11-03 11:35:16

千岛湖镇向东驱车20余公里。富文乡青田村被一片葱绿包围,这里正是淳安县最早发展农家乐的村庄之一。“今年农家乐生意比去年好,一到周末,民宿民居都是满房。平均月收入3万元以上。”民宿民居经营主方顺兰的声音中透着喜悦。在这个省级3A级景区村落,增收背后是整个“生态绿道”的提升和民宿民居的转型升级。

去年以来,富文乡正式启动乡村绿道建设,将其打造成为连接村庄、景区的“珍珠项链”,形成互联互通的建设格局。同时,推动普通民居向特色化高端民宿转化,相继实施民宿室外配套工程、道路拓宽修整、村庄节点整治、电力基础设施提升等项目,做优民宿产业发展环境。

“沁恬漫居”民居民宿在改造过程中,把原来的标准间改成亲子房、商务房、情侣房、花园房……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同时,在庭院的左侧建立一座长廊,右侧由原来的水泥地面改成防腐木地面,旁边增设一个鱼池。新中式风格装修后,房价由原来的280元每晚提至560元,价格翻倍,客流量却反而更多,评价也更高了。“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接待了150位游客,7天时间净赚6万元。”负责人王展鹏高兴地说。

而政府投资撬动社会资本的效果也很明显。到目前为止,富文乡已经吸引社会投资8600万元,成功引进萝蔓世家、淳雪居等精品民宿,狼行天下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基地等体育休闲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富文旅游产业链,形成了“小乡村大旅游”的格局。(通讯员 王春芳 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