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爱心扶手进小区 居民心里踏实了
发布时间:2018-11-05 08:35:06

 记者 江晓华

“小区装上了安全扶手,上下阶梯就方便多了,心里也踏实多了。”11月3日,家住新北社区新塘一区小区的方阿姨向记者由衷地感叹道。记者看到,新塘一区大约20米高低落差的阶梯,左右两边都安装上了银白色的铁扶手,既成了一道风景,也为居民的出行上了一把“平安锁”。

新北社区物管员汪允智告诉记者,新塘一区于上世纪90年代建造,迄今已有20多年,目前小区里住着许多老年人。在日常巡查中,他们发现老年人上下阶梯极为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发现,这条阶梯一边是光秃秃的墙壁,另一边是水泥栏杆,而且两边都建有一条50公分左右的自行车同行坡道,因此老人上下阶梯根本无法“搀扶一把”。“我们了解到现在没有人推着自行车从这里上下阶梯了,所以我们就在两条自行车坡道的内侧装了两排扶手”。汪允智还说,他们不仅仅在新塘一区安装了入手,他们针对新塘二区等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也安装了一批扶手,方便行动不便的人群出行。这一便民举措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称赞。

“装上扶手,那肯定是方便安全多了,一是上下阶梯省力了不少,二是碰上雨雪冰冻天气,有这扶手帮着一把,可以避免摔跟头,这是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居民姚女士抱着小孩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新北社区还将继续对各小区、居民楼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居民出行有个“好帮手”。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