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茶地理标志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08:46:30

11月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我县地理标志农产品“鸠坑茶”首次亮相农交会。

“鸠坑茶”,唐代即为贡品。“鸠坑种”,是首批认定的国家级茶树良种之一。2017年,“鸠坑茶”顺利取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成为我县首个获得农业农村部登记的农产品。

农交会会上,“鸠坑茶”因历史悠久的茶叶生产传承,得天独厚的茶区自然环境,优异品质基因的鸠坑茶种,“叶肥耐冲泡、栗香味鲜浓”的品质风格,获得了展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肯定。

据悉,全县鸠坑茶生产面积有6500公顷,占全县茶园面积的50%以上,茶园多位于林木丛生、云雾缭绕、群山环抱的山坡或丘陵地,遵循安全绿色、生态循环的生产理念,坚持精工细作、传承传统的炒制加工。2016年,鸠坑乡在杭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开启了整乡打造有机茶叶小镇的茶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全力推进茶园禁用除草剂、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工程,实施茶园的有机化栽培,茶叶加工燃料清洁化、加工机械连续化改造。

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鸠坑种优良单株选育与推广、茶园绿色栽培推广、茶厂清洁化改造等手段的应用,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并以茶文化传播、茶餐饮创意、茶体验、茶园骑行等方式拓展茶叶产业链延伸发展,将鸠坑茶产业与文化、旅游进一步融合,为建设“康美千岛湖”助力。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杨佩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