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瑶山乡推出“生态环保承诺卡”
发布时间:2018-11-09 08:50:35

记者 郭佳

日前,瑶山乡统一制作了“生态环境保护承诺卡”,卡面上印有“我承诺认真做好河道管理、清洁乡村、污水运维、垃圾分类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字样,并留有农户签名处。承诺内容包括污水运维齐抓共管、清洁乡村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三个方面。

承诺卡上可以清楚看到,仅污水运维一项,就有“不损坏或移动井盖、井座等设施”、“不将杂物倒入窨井等污水治理设施”等11个内容。而在清洁乡村和垃圾分类两项中,则分别有3个和4个承诺内容。

何家村党总支书记方献花第一个在承诺卡上签了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理应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起示范带头作用。这两年,何家村获得了不少省市县荣誉,绝大多数跟环保有关,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环境保护的决心”,她说。

今年以来,瑶山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我县“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总战略,明确了“云溪相伴、长乐瑶山”发展方略,全力推进宜居、宜游、宜乐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全乡2826户农户,除了113户常年在外的,其余2713户农户都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在承诺卡上签了字。

“推出承诺卡的目的就是要加大环保知识宣传,促进村民环保意识入心入脑,熟练掌握清洁乡村、美丽庭院、河道管理、治污运维、垃圾分类等知识,进一步推动村民行为自觉,让环境保护工作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瑶山乡生态办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