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西阳入选“浙江十大最美银杏村落”
发布时间:2018-11-10 08:30:03

日前,“浙江省十大最美银杏村落”评选结果揭晓,我县文昌镇西阳村榜上有名。

“寻找十大最美银杏村落”活动由浙江省林学会组织开展,经有关县(市、区)和专家推荐,并经专家评议后,最终确定花落谁家。

西阳村位于我县东部,距千岛湖镇12公里,村里存有一片古银杏群落。整个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湖,环境幽雅。山间古木林立、鸟语花香,湖畔碧波粼粼、帆船点点,有“青山绿水好风光,民富安康好西阳”之美称。该村有众多的古树名木,据统计有古树42株,古树当中又以银杏居多,共有8株,其中以7株相连的银杏古树最为有名,人称“七仙女”。

近年来,我县通过认树定级、建档立卷、“一树一策”、专业救治等措施,全力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累计投入保护专项资金775.12万元。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古树名木4744株,千年以上的银杏古树有5株,其中威坪镇洞源村上蓬里自然村灵岩庵前的银杏古树,2015年被评为“浙江最美古树、浙江十大古树、杭州十大最大古树”。梓桐镇姜桐村花果庵遗址前的银杏古树,2015年被评为“浙江最美古树”。 (通讯员 宋唯真 程建斌 记者 义永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