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行政服务中心探索“无差别受理”
发布时间:2018-11-10 08:31:27

日前,我县2018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在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窗口有序开展。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一批综合窗口,实现了公积金、社保等同部门事项无差别受理,也实现了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等同领域跨部门事项的无差别受理。本着群众办事事项“应进尽进”原则,教育局、商务局、司法局、体育局和民宗局等部门事项也陆续进驻中心,把新进驻中心的5个部门的总共41个办理事项都汇集到两个综合窗口,试行跨领域跨部门无差别综合受理,并列出对应的材料清单,同时由各业务部门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工作人员按照部门梳理的材料清单进行收件受理,办事人员无论是办理这5个部门的任一事项,只需无差别一键取号,无差别一窗受理,办理结果由受理窗口负责邮寄到家,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跨部门跨领域事项只需“跑一窗”。截至目前,窗口总共受理事项420件。

下一步,该中心将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由点及面,稳步拓宽覆盖面,将跨部门跨领域无差别受理工作逐步延伸到其他领域,最终实现群众办理任何事只需“进一门”,任意“找一窗”。 (通讯员 汪艳 洪慧丽 钱武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