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机动车道内“狭路相逢” 行人和小电驴“霸道不让”
发布时间:2018-11-10 15:50:22

在隧道内慢慢悠悠晃荡的小三轮,偶尔窜出来在车道内嬉戏玩闹的小孩,挑着担子沿边走的农夫……10日,记者驾车下乡途中,发现很多隧道内都存在行人、非机动车行使在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十分危险。

上午,记者驱车行驶在枫树岭镇下姜隧道,由于正值周末,有不少自驾前来游玩的游客。隧道内的行驶速度一度下降至10多码,喇叭声不断。有两辆轿车还因为车距较近,险些发生追尾,不少车主下车查看情况,结果发现“祸因”竟是一位踩着三轮车的70多岁老人,三轮车里驮着满满一车的蔬菜,缓缓地向前挪动,导致后方车辆频踩刹车,险些酿成事故……场面一度有些混乱。

另外,当记者一路行驶至淳杨线薛家源隧道时,发现安全区域的“人行通道”上空无一人,机动车道上却有一个老太太带着两个孩子行走,而且两个孩子突然玩起“你跑我抓”游戏,旁边车辆呼啸而过,看得人心惊胆颤。

走出隧道后,记者询问老人及小孩为何不走“人行通道”时,老太太似乎不以为然:“都是走这里的,平常的车子不多的,开车的驾驶员看到有人会慢点开。”

下午,记者经过千岛湖镇两隧两桥时,也发现有一辆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正中间,尽管后面有车子不停驶来,他却“岿然不动”。“虽然有两个车道我也不敢超车啦,他骑在这中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偏过来的。”说起行人、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情况,司机小吴十分愤慨。(记者 储珊)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