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来料加工经纪人很“利群”
发布时间:2018-11-16 08:54:13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陆桂圆

桌上堆着各色笔零件,十几位妇女们忙着装笔芯、旋紧笔头、盖上笔帽,传来“嚓嚓”的套笔声响。从最开始的一张桌子到五张桌子,从最开始的一个人到十几个人,这是中洲镇来料加工经纪人王梅志从无到有的“事业”,也是中洲镇来料加工经纪人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中洲镇大力扶持来料加工经纪人,对加工费超过30万元的经纪人补助1万元,并对厂房、机器出台相应补助措施,这让有想法有能力却无法外出的加工经纪人,走上了创业发展之路。

如今中洲的来料加工也成为了乡村振兴中的“一员”,来料加工经纪人在为这个镇的消薄增收添了一把“薪”。因为这些来料加工经纪人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还成为了农村产业带头人,让许多难以外出就业的农民,特别是低收入农户、低保户、残保户等困难群众实现了增收。如王梅志每个月至少带动了15位难以外出的村民就业。

截至10月,中洲镇新增4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带动从业人员2142人,实现来料加工点19个村全覆盖。2018年前三季度全镇来料加工总加工费已经达到了一千万元,低收入农户加工费达到了280万元,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303人,人均增收8500余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