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城管出“实”招 “错时执勤”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1-17 09:02:04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潘刚良 王文刚

  “你好,街道路口不能设摊摆卖”、“麻烦你把车子挪到边上的泊位里”……11月13日中午12点半,姜家镇城管中队的队员正在劝阻街面上的车乱停、摊乱设等违章行为,这是该中队实行“错时执勤”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早中晚”都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时常都能见到占道经营、乱扔垃圾、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由此造成的交通、环境卫生等问题极为突出。姜家镇城管中队创新推行“错时执勤”工作机制,对主要道路、景区周边、农贸市场等重要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早中晚”时间段的执勤巡查频次,消除管理漏洞和盲区,真正实现集镇管理精细化。

  同时,推出电话、微信举报制度,规范流动摊贩和店外经营,对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疏导制止,遏制“城管下班、小贩上班”的现象,实现“日常管理常态化、高峰时段有人管”的无缝管理模式,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据悉,自实施“错时执勤”工作机制以来,该中队共处理占道经营行为500余起,违停劝导及贴单300余起,有效保证了千岛湖旅游副中心旅游目的地的环境整洁和道路畅通,深受市民游客的好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