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乡信访办耐心调解 老信访员喜笑颜开
发布时间:2018-11-17 15:34:01

见习记者 方婷婷 通讯员 方进坤

  “这个砍树的问题啊,也一直拖了很多年,经过这次调解,终于顺利解决了,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地了!”近日,安阳乡桐川村小学退休老师方某这样说道。

  方某退休后长年安居在家,几年前他雇佣人员在山上砍伐树木,由于界限不清,在砍伐过程中与相邻农户黄某发生纠纷。为此,方某多次进行了信访,年数一长成了名副其实“老信访员”。

  据黄某反映,1983年村里分山林时双方都在场,界限基本清楚,黄某家4口人共8.8米,而方某家7口人共15.4米。近日,经过乡信访办负责人员上山察看现场,经现场测量,事实与黄某反映的情况大致相同,也即方某砍掉了黄某界限的山木,引起了纠纷。

  此次乡信访办针对方某的信访事项,调民情,查原因,走门户,求民意,掌握了纠纷的历史原因,二次上门进行调解工作,经过长期的沟通与劝解,最终得到了他的配合。

  经现场确认,双方达成了协议。山林界限事实与黄某反映情况一致,此外界限被砍树木由方某自行处理并支付给黄某200元赔偿金,经过多方的努力与配合,最后双方当事人在乡村干部的见证下握手言和。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