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白马地瓜干上市 首批就成“限量版”
发布时间:2018-11-18 17:58:28

记者储珊

    霜降一过,田里坡上的地瓜就到了开挖的时候,枫树岭镇整个白马源里忙碌的气氛在慢慢聚拢。白马的地瓜干软糯香甜好吃,那是出了名的,一块小小的地瓜早就变身“软黄金”,成了村民们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之一。“预定三斤,钱已经打支付宝。”“整块的5斤,条状的5斤,有了马上给我发哦,等不及啦!”18日一早,枫树岭镇白马村的魏大姐就忙的脚打后脑勺,不仅要忙着给自家地瓜洗净、刨皮、蒸煮、晾晒,还得抽出时间,回复手机上的订单。

    一篮蓝冒着热气的地瓜刚出锅,魏大姐便拎到太阳底下,拿着菜刀娴熟的切起来,金黄的地瓜散发出诱人的光泽,令人垂涎欲滴。“不敢发圈,着急的单子都不接。”如今,有了名气的白马地瓜干开启了“不愁卖”模式。走在白马村里,家家户户都在忙着赶制首批地瓜干,村民们告诉记者,地瓜还在地里时,就有不少农产品销售商前来订购,如今首批地瓜干已经上市,散客订单纷至沓来,其中百分之九十的是回头客生意。

 “各位代理注意:只能预定预定预定,现货只能‘限量供应’,先到先到,订单为准!整块的暂时不要加单,实在做不出来。”眼看着订单越来越多,魏大姐忍不住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温馨提示”。明明有很多订单,为何不雇人加班赶制呢?原来,为了保持最原始美味的口感,村民们依然坚守着传统的制作流程:地瓜成熟收获后,先自然糖化,然后去皮,再经过六道蒸煮及木炭烘烤,最后才成为口感上佳的地瓜干。因此,第一批上市的地瓜干,是挖的较早,已经完成自然糖化的那批。

不久之后,它们就将走出大山,走进城市,成就千万顾客那一口最想念的味道。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