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浙商青创会想为孩子们买下一堂英语课
发布时间:2018-11-18 18:04:25

记者 储珊 

“大家知道吗?这个月在国外有个很重要的节日,叫做Thanksgiving day(感恩节)。”近日,“中国最美乡村学校”富文乡中心小学里热闹非凡,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分组做起了英语小游戏,大胆地开口说着“外国话”。而带领他们领略英语魅力的,是一名来自浙江省青年创业创新促进会的成员——葛骏崧。“和他们在一起,好像自己也回到了8岁。”葛骏崧笑着告诉记者,在经历了两个多小时大巴车的颠簸后,看到这么美丽的校园和可爱的孩子,“这一趟很值得。”

    除了葛骏崧,当天还有14名浙商青创会的成员走进富文乡中心小学,他们来的目的,是想为那里的100多名孩子,购买小学阶段在线英语课程。“全校22名老师平均年龄达44.7岁,仅有一名老师出身英语专业,在线教学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成员们告诉记者,基富文乡中心小学硬件条件已经很好,软件条件也必须跟上,才能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据悉,前期经过一个星期的“爱心接力”,已经成功筹款6万元,并送到了学校的手里。1988年出生的张婧兰,是15名青年企业家中唯一的妈妈,她惊叹于这所乡村学校教育理念的前卫,特别是不再以成绩为主要指标。“每个妈妈都想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但很多时候,我们又随了大流,给孩子报了各种各样的兴趣班,接下来,我有更大的底气做出改变。”张婧兰说,希望通过一点点爱心,让乡村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对于15名青年企业家而言,这次富文中心小学的公益之行,还有着另一层不同寻常的意义。“浙江省青年创业创新促进会成立一年多来,已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80多名青年企业家加入,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展公益,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将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执行会长唐晟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