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古道承载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11-18 18:07:14

记者 汪苏洁

 又是一年古道文化节,一大早,中洲镇厦山村关隘口旅游接待中心人头攒动,微雨冷风,依然抵挡不住前往的热情,许是“山色空蒙雨亦奇”的魅力。

 11月18日,红色中洲2018古道文化节暨千岛湖女子乡村马拉松大赛在热闹的氛围中正式开幕。本届古道文化节包括女子乡村21公里马拉松赛、10公里古道毅行、中洲十三都特色美食展三大环节。

 近几年,古道文化节作为中洲镇一张金名片,为当地百姓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今天我带了200个玉米裹,一大锅米羹,都是连夜赶制出来的,现在快卖完了。”来自南庄村童大爷夫妇一大早就开始忙碌,然而这份忙碌也带给他们丰硕的回报。80后程蓉娟是狭坑村的美食代表,“今天带来10斤地瓜干、150个生态土鸡蛋、还有自家做的虾干什么的都卖完了,每年古道节对我们来说是大活动,我们很高兴有这么一个出口可以宣传我们的产品。”古道文化节也让参赛选手进一步“窥探”红色中洲。1小时17分49秒,来自上海的参赛选手乐青华是这次乡村女子马拉松赛的冠军,“第一次来这么美的乡村中参加比赛,感觉是一种享受。”来自江苏的徐先生脸上藏不住笑容:“此次作为男神兔子陪跑,女朋友得了第二名,陪她一起沿着山清水秀互相鼓励前行,这一定是我们最美的回忆。”

 近几年来,经过古道文化节宣传,一条以红色旅游为主打的精品线已然成型,中洲镇成为了人们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目的地。今年1—10月份,红色茶山景区已接待14.38万余人次,产生旅游收入1615万,同比增加均在30%以上。“通过古道节这个载体,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中洲的魅力,除了优美的风景,还有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接续有你有我’,这是每一个人的使命,这也是我们‘红色中洲’品牌建设的定位,通过“旅游+”的产业模式带动文化产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升级。”中洲相关负责人说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