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山越美味尽在千岛湖,200多厨师淳安赛厨艺
发布时间:2018-11-19 09:41:09

11月18日,首届千岛湖厨师节在淳安县千岛湖啤酒小镇开幕,浙江省、杭州市行业协会嘉宾、优秀餐饮业和厨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淳安有着悠久的餐饮文化,早在三国时期,淳安山民就以深山老林中的山珍和江湖深潭中的湖鲜为原料,用古法烹制技术,开发了新安土菜肴。经过历史的演变,淳安美食文化一直保存着它的根脉。直到今天,淳安的饮食仍然传承保留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并衍生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山越帮”、“城里帮”、“水上人家”等3个系列的千岛湖菜系。

“民以食为天”,淳安县委、县政府一直十分重视餐饮业地发展,已先后举办了4次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6次全县农家菜船菜比赛和4次全县都宴菜比赛等厨艺比拼活动。

“今天很开心,我们厨师终于有自己的节日,通过活动的举办,我们厨师之间多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大家的手艺都得增长了许多,以后菜品的创新打开了很好的思路。”掌了20多年的大勺的胡明霞信心满满。

本次活动以“传承优良美德,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通过形式各异的厨艺比拼,近年来,淳安餐饮行业的厨师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名师、大师,促进了餐饮行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首届千岛湖厨师节活动的举办,使厨师们拥有了自己的节日,对促进厨师之间技术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淳安厨师的知名度,打响淳安厨师的品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了进一步弘扬餐饮行业先进人物的创业、创新精神,树立淳安餐饮企业品牌形象,激励餐饮行业从业人员为淳安餐饮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大会为2018 “百业百匠活动”评选中,评出了王建荣成等10位千岛湖名厨,并授予“千岛湖杰出烹饪大师”的称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