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红色历史兴乡村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9:23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俊勇 记者 万笑影)近日,由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策划的章回体红色纪实文学《喋血韭菜坪》完成了撰写工作。40回连载、5万文字,该书还原了当年红色武装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点赞。

地处淳安西北部的王阜乡横路村交通偏远,农村“消薄”、农民增收是个难题。作为横路村的结对单位和“第一书记”派驻村,千岛湖传媒中心在今年初走访调研时发现,该村位于浙皖边界,韭菜坪自然村一带曾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红色武装活跃区,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借助红色文化,带动红色旅游,是因地制宜实现消薄增收的好办法。

然而,随着老一辈离去,这些红色历史正渐渐“遗失”。针对这一现状,千岛湖传媒中心开展了抢救性挖掘整理,从今年2月到10月,采写小分队辗转浙皖多地,用5万字复原那段血染记忆。接下来,当地还将出版红色历史书籍,争取革命老区村认定工作,筹建红色教育基地,并以此为基础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助力革命老区实现振兴。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