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方便!淳安下姜村有了“无人售货摊”
发布时间:2018-11-21 09:31:49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琳)“双十一”购物狂欢虽然已落下帷幕,但淳安的土特产购物热潮才刚刚开始。

在枫树岭镇下姜村,为了方便游客购买村里的土特产,村两委推出了时髦的“无人售货摊”。

走进村里的廊桥广场,就能看到两辆军绿色的“无人售货”手推车。车上,橘子、高山地瓜干、农家南瓜干等时令土特产应有尽有。

这些土特产是由近十位村民自发提供的,游客只需扫码付款就能完成购买。

说起“无人售货摊”的来历,正在补货的村民姜金娜打开了话匣子。“今年家里的橘子迎来大丰收,但我们一没有销路,二没有时间,村两委就想出了无人销售新模式,帮我们解决困难。”

令姜金娜没想到的是,短短五天,她的一百多斤橘子就已销售一空。

看姜金娜尝到了甜头,跟风的村民们也纷纷将自产土货,搬上了“无人售货摊”的货架,前期推出的红糖麻花、烘干鱼干和野生土蜂蜜,已经销售一空。

“千岛湖山好水好空气好,农家的土特产当然要多买点。没想到的是,现在农村也这么时髦了。”来自上海的游客吴女士笑着说。

下姜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需要解放思想,通过推出“无人售货摊”,引导村民接受新鲜事物,带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触网”,帮助村民在自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