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宋村让公厕成为乡村风景
发布时间:2018-11-23 08:49:34

记者 郑文彬

近日,记者在宋村乡宋村村,看到一座富有乡土气息的公共厕所,白墙灰瓦,点缀着些许绿植装饰,干净整洁,毫无异味,成了乡村亮眼的风景。

这是今年宋村乡深入推进农村公厕改革工作的成果。2018年,宋村乡农村公厕改革任务为17座,其中新建5座,对标改造12座,涉及11个自然村,目前已全部完成。

在推进该项工作中,宋村乡提出了“物质文明看厨房,精神文明看茅房”的理念,坚持乡村旅游和民俗风情的标准,突出厕所基本功能、兼顾景观体验需要,并严格执行杭州市《农村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规范》标准,严格施工,使得农村公厕从脏乱角落走进风景前沿。

下一步,宋村乡将转移到公厕管理上来,积极探索农村公厕社会化、市场化管理新模式,探索建立公厕“所长制”,真正做到建管并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