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这里再度上演“百路标兵奔北坡”2018千岛湖石林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11-27 08:39:32

 记者 陈铭元

11月25日,第七届千岛湖石林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在浙江千岛湖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拉开帷幕,来自15个国家的30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在此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杭州的蔡胜胜和吕春姣分别获得专业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成绩分别是41分03秒和47分58秒。

本次赛事由淳安县石林镇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和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千岛湖骑行旅行社、千岛湖自行车俱乐部承办,聘请法国著名运动教练Fabrice担任赛事总监,专业的赛事平台行者负责赛事计时。比赛分设专业赛和乐趣赛两个组别,48公里的爬坡攀登路线用于俱乐部骑手们进行比赛,22公里的石林公园路线用于骑行游客进行乐趣骑。

“虽然该挑战赛今年已是第七届,但是今年的柏油路是新铺的,本次赛道所经过的白小线—富德港湾—富西线被评为全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石林港湾运动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赛道所在的赋溪运动源是县百源经济培育示范源,赛道两旁的运动元素明显,景色宜人,参赛选手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可欣赏沿途如画的风景。以“绿色运动、低碳生活”为主题的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已成为石林一个知名的体育品牌,石林爬坡被骑友们誉为“浙江必去的爬坡”之一。

石林镇因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之称的石林景区而得名,除了怪石、悬崖、灵洞、古道外,还有延绵100余公里的湖岸线曲折多姿。石林港湾运动小镇在2017年入选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近年来,石林镇充分利用山水资源禀赋,坚持体育旅游化、旅游体育化,通过做“强”水上休闲运动,做“特”环湖骑游运动、做“活”山地体验运动,成功走出了一条以运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

据悉,石林港湾运动小镇已成功举办水上摩托艇大赛、公路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仙境半程马拉松赛、港湾运动音乐节等多项精品赛事,运动小镇的宣传视频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年内还将举办“欢乐中国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