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每月一大考四季如一比环保
发布时间:2018-11-29 08:48:01

记者 张婧

“老姜,你这院子打理得挺好的,花花草草都长得很茂盛,就是这水池上的东西,得处理一下,让咱们院子里更好看。”11月24日,姜家镇姜家村迎来了第19次美丽庭院卫生大考。

据了解,2017年5月以来,姜家村每月均组织人员对村里每户人家进行考核,将清洁乡村、美丽庭院、污水运维、垃圾分类纳为整体,细化考核指标,进行量化评分,简便易操作,并将考核结果记录在每月四项评比积分表上,当天进行反馈表彰。

不定时、不定员的新举措,在“姜家村报”上及时公示90分以上的农户信息,对90分以上的农户进行表彰奖励,连续3次前10名,每户还能再奖励100元……多措并举让村民动了起来,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去,村里的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改观。姜家村村书记姜英杰介绍道:“一开始是党员、妇联带头干,现在已经转变成在家的农户都积极地参与进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四项建设中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