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成立名厨工作室 举行美食文化节 中洲十三都美食真的很特别
发布时间:2018-12-01 10:43:05

记者 汪苏洁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清水石斑鱼、农家笋尖煲、中洲毛豆腐、木连银包金、十三都素馒、黄巢坪鸭颈、汤瓶桃源鸡、高山风干肉、原生烘豆腐、青椒恋火腿、札溪唐狮印、中洲捣磨金、喜庆鸟包子,中洲味“十三道”美食正扑香而来……

11月29日,中洲镇举行了首届乡村美食文化节,并成立了中洲十三都“名厨英雄会”工作室。现场展出的中洲味“十三道”,让村民和游客们一饱眼福。

“十三道”是中洲深山里无数传说和故事孕育出的民俗文化代表,使用“最中洲”的食材,运用“最乡土”的烹饪手法,启用“最方言”的菜名,搭建出一个“美食王国”,载满中洲“十三都”乡愁味道,通过美食展现出中洲背后的底蕴,让游客从“心动”到“行动”。

“此次活动,目的是打造‘十三都’餐饮品牌,展示中洲风土人情,激发乡贤服务家乡的热情,助推中洲红色旅游发展。”中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杰地灵的中洲,孕育出了一大批敢闯敢拼的“名厨英雄”,工作室的成立,更是提高中洲旅游餐饮文化的档次,以及更多本土菜品的研发,这让中洲十三都美食有了“飘香”万里的“翅膀”。

“我们成立‘名厨英雄会’工作室,是把中洲一些在外的本地精英厨师聚集在一起,以便今后更好地把中洲的乡土菜,中洲的食材推向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中洲,更多的人吃到地道的中洲味道。”“名厨英雄会”领衔人姜仁建说,今后在中洲的众多民宿里都将看到这“十三道”美食,由此成为红色中洲面向社会的又一张金名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