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绿发展 勇当示范
发布时间:2019-03-01 08:44:49

记者 章晶 张婧 通讯员 赖倩倩

  姜家镇区全面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重点围绕“四个必须”要求,锚定“打造全域旅游新中心,争当乡村振兴示范生”目标定位,以新一轮深绿发展攻势推动破旧立新,让“绿色”始终站在姜家发展的“C”位上。

  下一步,姜家将围绕打造全域旅游新中心建设,着力用活集镇三面环水、乡村灵山活水的生态禀赋,引进一批超低强度开发、超高效益产出的旅游产品,务实推进千岛湖山地探险公园、狮城乐园旅游综合体等极具参与性、体验性的旅游目的地产品,实质性推动建设特色小镇升级版。同时,主动担当我县全域旅游承载地和领头兵,以红色为杆、绿色为旗,积极探索姜家与下姜“两姜”抱团发展路径,以及周边乡镇景区 “融姜”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旅游副中心辐射带动作用。

  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管委会把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号召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争当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全县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

  首先,把握“三个转”的总体要求。转变发展理念。树立“破旧立新”、“两手抓两手硬”思想,进一步强化“亩产论英雄”、“三服务”理念,有力提振企业、群众和基层的信心。转变平台定位。加快优质资源整合,重点发展“深绿”产业,实现平台向生态型、创新型、特色型升级,成为承接开放合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载体。转变总体规划。深化完善《淳安县青溪新城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5)》和《淳安县青溪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科学推进汾口浪川城乡统筹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加快“四个一批”规划调整。

  同时,落实“七个提”的主要举措。生态建设要提标。临湖地带综合整治要圆满收官,园区环境监管举措要全面提升。三招三引要提质。招商引资突出选商择资,招院引所突出精准扶持,招才引智突出制度建设。腾笼换鸟要提速。盯紧重大项目,推进农夫山泉迁建;完善体制机制,捋顺腾笼换鸟流程;严格准入标准,提升亩均税收效益。城市建设要提档。城市管理要极致化,有机更新要协调化,功能配套要人性化。改革创新要提效。加快社会事务剥离、内设机构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会事务要提升。加快乡村振兴,提升经济“造血能力”;做好征迁安置,共享城市“发展红利”;强化民生保障,提升百姓“安心指数”。党的建设要提气。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素质;强化党风廉政,提升干部作风;强化实践教育,提升工作合力;强化创新发展,提升两新党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