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所有人,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9-03-01 08:47:18

杭州发布 资料/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发布等

3月,又有一批新法新规将正式实施,与你我有关,一起来看看吧!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开始申请

根据《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2019年的积分落户申请时间是3月1日到3月31日(节假日除外)。

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施行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明天起施行。《条例》是我市首部规范城市轨道交通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条例》首次将移动支付进出站这项便民举措予以制度化。

钱塘江流域首次禁渔

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钱塘江干流将首次实行禁渔。期间,除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以外的所有作业方式将被禁止。钱塘江江鲜将暂别餐桌。

“最多跑一次”有了专用标志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第5部分:专用标志图形、管理和使用》。工作规范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全省将统一使“最多跑一次”专用标志。

支付宝还信用卡本月开始收费

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与其他信用卡还款收费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同,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再按照0.1%收取服务费。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公交驾驶区设置防护隔离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行业标准《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3月1日起施行。《标准》对公共汽电车(公交车)多种专用安全设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首次明确,驾驶区应设置防护隔离设施。

罕见病药品降税

为鼓励罕见病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药监局联合发布通知,自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减按3%征收增值税。

职业教育改革新试点

教育部计划3月起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自主选择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核,不作为毕业的限制条件。

帮助残疾孤儿解除疾患

为让残疾孤弃儿童得到更好的医疗康复等服务,3月1日起,民政部在“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的基础上实施新办法,扩大受益孤儿的范围,降低诊疗起付标准,提高康复资助限额,让孤儿得到更多实惠。

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自3月1日起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新执照维持原版执照的8种格式不变;增加二维码功能,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对于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要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

新《专利代理条例》施行

修订后的《专利代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放宽专利代理师、代理机构的准入条件;改进检查监督方式,加强对专利代理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便民利民力度,提高专利服务效率。

办税开票更便利

为优化营商环境,税务总局决定自3月1日起,进一步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将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同时,将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至全部一般纳税人。

二月再见,三月你好!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发布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