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坚定信心 增强定力 聚焦重点 在思想解放中统一认识 在破旧立新中高质发展 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董毓民董文吉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5-09 08:32:20

记者 杨奇

  5月7日,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黄海峰强调,要理性分析困难与机遇,辩证看待保护与发展,科学把握当前与长远,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聚焦重点、强化责任,全面抓好部署和落实,在解放思想、破旧立新中统一认识,推动经济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董毓民、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徐恒辉、宋立新、张海燕、费林建、汤燕君等参加。

  黄海峰指出,一季度经济形势虽然有喜有忧、有升有降,但总体呈现稳中有进、企稳回升的态势,从长远来看既有挑战,也有机遇,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压力,科学谋划、积极应对,更要看到水功能区水环境功能区规划调整、高铁效益逐步显现、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异地发展有效突破、重点改革项目稳步推进等所带来的难得发展机遇,进一步保持工作韧性、坚定发展信心,为淳安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民生找准新路径、凝聚新合力。

  黄海峰强调,要辩证看待保护与发展,进一步增强定力。正确理解和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坚决杜绝旧有的路径依赖、思维定势、机制模式,坚定坚决推进千岛湖临湖地带彻整彻治,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高质发展、依规发展、融合发展,加快康美建设、生态富民步伐。要科学把握当前与长远,进一步聚焦重点。要加快多规融合、多线合一,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发展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遵循规划指引,完善产业发展定位,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大“三招三引”力度,加快推进已有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围绕结构性素质性创新性短板问题,一手抓传统产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一手抓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黄海峰要求,要全面抓好部署与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要全面推进“六大攻坚战”,坚持对标对表,注重项目为王,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对于县委县政府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明确、压实责任,建立清单,挂图作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排查、化解、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管控好状态,充分认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淳安将处于功能转换期、结构调整期、矛盾凸显期的现实,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道路自信,做到稳中求进;要管控好业态,积极打造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着力在两业经济、两时经济、两源经济、两地经济上实现新突破;要管控好形态,城市有机更新和美丽乡村建设要齐头并进,持续推进美丽公路、美丽农居、美丽村庄、美丽乡镇等美丽建设;要管控好生态,集中精力,坚定坚决抓好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按时、优质、高效完成,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