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为防控疫情 村民退掉婚宴
发布时间:2020-01-27 14:12:34

通讯员 吴祥丰 记者 郭佳

  “本来明天初三摆酒的,这个我们肯定理解。你们不来说,我们一家人也商量过了,儿子结婚这酒晚点摆。”面对一早上门宣传的村干部,威坪镇唐村村民唐发干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更重要,决定推迟儿子的婚宴。

  送走村干部后,唐发干才想起酒店那边,早早就定下的酒席。因为初三就要举行酒宴,六桌酒席基本备下。为此,老唐急匆匆地赶到集镇上的酒店。听说老唐要临时退掉酒席,酒店负责人表示有些为难,主要是考虑一些禽蛋鱼肉等食材事先已经购买,老唐这一退,酒店要损失不少,希望老唐付已购菜品成本价。

  然而,并不富裕的唐发干,这次很干脆,当场便把近两千元的买菜钱付给了酒店。他说:“自家的事情都好说,不能麻烦别人,这个特殊时期,只考虑自己,就是麻烦别人。”告别记者,唐发干冒着雨,骑着小电驴,又急匆匆地往回赶,说是要忙着回去,通知亲朋好友,婚礼改期的事,不能麻烦别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