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八旬老人以笔为刀,向疫情开战!
发布时间:2020-02-03 16:48:17

 通讯员 张淼 记者 刘乃武

俏老鼠骑着开着飞机翱翔,支援武汉;胖老鼠顶着“暂不往来”守门;“钟南山、能承担”……八幅画作,每幅夸张、感人。这是西湖区文新街道府新书画院的史凤翔老人,在书画院的微信群里分享的连载手绘画。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创作一幅。

史凤翔今年80岁,是府新书画院的元老,从府新社区书画班,到西城广场地书协会,发展到现在府新书画院,十多年了,史老一直积极参加协会的活动。他在接触书法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对画画的兴趣,逐渐地开始自己买书自学画画。

最近不能出门,史老的这个爱好派上了大用场。“不能出门,就为大家做点什么。”于是,他就动了创作与防疫有关的画作念头——每天自画一幅连环画发到书画院的微信群里。画中的卡通老鼠非常形象,红色代表着中国红,心系武汉心系中国,他说:“今年是鼠年,我想以卡通老鼠为主人公,想鼓励大家,坚持住,医护人员在前线我们在后方,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胜利!”

在史凤翔老人的带动下,群里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在家行动起来,老师们表示,他们没有“枪”,但是有笔杆子。书画院骨干刘老师说:“我们这帮人都是中老年人,免疫力比不过那些年轻的,我们就在家里不出门保护自己,就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但是我们还可以用自己的爱好去鼓励大家,去给大家信心!”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