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防疫一线的那些暖心瞬间,让人泪目
发布时间:2020-02-03 16:50:18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冯眉子 娄敏青 叶歆

01

街头的一抹红

昨晚,在西湖区转塘高速出口一辆浙A牌照小汽车在完成所有检查后,车辆忽然无法启动。面对突发状况,为避免后续检查拥堵,现场的西湖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冲上前帮助车主一起推车离开等候区。

冬日夜晚寒风凛冽,志愿者们身上的这抹红温暖着夜晚归程的每一个人。近期西湖区共组织160余名志愿者坚持在高速卡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

02

汗珠涔涔的手

西湖区文广旅体局连日来支援双浦,成立临时党支部,帮忙在杭州南、袁富高速口检查过往车辆人员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并督促驾驶员扫描二维码登记体温等信息。志愿者的手由于戴着塑料手套,没一会儿就闷出了颗颗汗珠,“就当保湿了,哈哈。”志愿者们笑着说。

03

用纸板铺的床

蒋村街道西溪里社区副书记陈耀坊,同时也是西溪里民兵应急连连长。防疫期间,他白天在辖区值守巡查,晚上在居家隔离家庭门口值守。连续3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困了累了,就躺在纸板铺成的“床”上小眯一会儿。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