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一小时的召集令 淳安24名医生护士出征武汉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9 15:37:18

 

深夜11点召集,12点成队,一小时集合完毕。2月9日上午,来自淳安县一医院、中医院、二院和妇保院的24位医生、护士出征武汉抗击疫情。

2月8日晚上11点,接上级通知,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国家卫健委决定组派多支医疗队赴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展救助工作,其中,杭州市有两支队伍。

尽管已是深夜,但在接到通知后,淳安县卫生健康局迅速通知各家医院开展医疗队的报名组建工作,短短一小时内,一支由来自县一医院、中医院、县二院、妇保院的20名护士、4名医生组成的医疗队就迅速成型,这也是杭州市各区县里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

队伍召集时间紧,动员、培训、出发更是如急行军般动人心魄。2月9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县一医院时,前来参加岗前培训的医生、护士都已带好行李箱,整装待发。

在这里,他们将在接受短暂的医疗培训后,便要赶在11点出发赴萧山机场,确保第一时间支援武汉。

许多队员甚至都来不及告知家人,只能在培训现场和赴杭大巴上,用手机给至亲好友们发一句“我去武汉了”,便算是临行的告别。

这支医疗队的领队,是来自淳安县一医院感染科的主任医师余威勇,在前一天晚上11点40才接到的电话,短暂的准备时间让他来不及准备行李,他只好一边接受培训,一边让爱人去采购来不及准备的物资;队伍里的护士小姑娘们,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出发前直接去理发店剪头发……

“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救助队也必须急起来、快起来,争分夺秒去一线抗击疫情!”淳安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淳安组派武汉的救治医疗队,主要承担光谷院区中重症病区的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时间紧、风险大、任务重,对队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都提出了极高要求。

为此,队伍组建之初,医疗队就确立了党员优先、能力优先的标准,24人的队伍中,过半数是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20名护士中6人为护士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杨奇 王建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