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海峰讲话 董文吉主持 张鸿斌刘小松郑志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0-04-16 08:29:25

记者杨奇/文 王建才 杨波/摄

昨日上午,淳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董文吉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赖明诚、费林建、江灵强、余国富、汪仁发、张飞燕、徐晓晶、王红娟、周光华、吴家有、余龙飞、方加余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以及部分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35名,出席222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黄海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本次大会全体人大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新设立了社会建设委员会,票决了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

黄海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和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担当履职,坚持政治引领、有效服务大局、真情关切民生、注重自身建设,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中,代表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代表风采,体现了“为人民履职”的初心使命,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黄海峰强调,新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发挥优势、凝聚力量,高水平履职,高标准尽责,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定正确方向,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特别的努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深入领会新思想之“魂”,始终绷紧讲政治之“弦”,时刻牢记抓落实之“本”,在知行合一中不断助力我县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深绿发展等工作体现示范的要求、展现窗口的形象,结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硕成果。

黄海峰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体现特别的担当。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既要多谋务实之策,积极投身“三个年”活动,针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分析瓶颈短板,多提务实可行之策,有效提升参与实效,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中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履职能力;也要恪尽监督之责,牢固树立“监督与支持并重”的理念,着眼于促、立足于帮,切实优化监督选题、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聚焦问题、矛盾和困难,推动各级各部门增强新官理旧账的自觉、责任和担当,带动全县人民奏响凝心聚力推发展的“主旋律”。

黄海峰强调,要始终心系百姓冷暖,在强化民生保障上体现特别的作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联系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民生实事督办得越来越好,将治理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大,将发展力量凝聚得越来越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密切党委、政府和群众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履行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天然职责和法定义务,为社会进步凝聚更多合力。

黄海峰强调,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在作风提升上体现特别的形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组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积极推动人大工作创新,不断健全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议事程序和人大代表履职监督机制,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确保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代表机关。

黄海峰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县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县委将更加重视人大作用的发挥,继续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尊重代表和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监督,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仅要确保办理率,更要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