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援鄂英雄一个都不少,全员归队
发布时间:2020-04-20 08:47:35

实习生  徐帆锦  何怡莹/文  通讯员 汪建林/摄

“我们回家啦!”4月18日,在安吉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疗休养后,我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踏上了回家的路,平安抵达千岛湖。至此,淳安32名援鄂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归队。

两个月前,第三批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带着铮铮誓言和无悔初心奔赴武汉。整整45天里,他们先后在武汉市中南医院和金银潭医院工作,身影遍布各个科室,共收治44位重症、危重症患者。

“到哪里了?”“想你了,妈妈!”“我带着儿子来接你了!”……返程途中,队员们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响起。队员余鲜艳早上6点钟就醒了,一想到要回家了,她激动地一晚上没睡好。“我现在就想早点到家,抱抱我的孩子!”余鲜艳告诉记者,在驰援武汉期间,自己把儿子拍的加油视频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儿子给了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

“欢迎英雄凯旋归来!”中午12点,载着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县一医院。虽然天空中下着小雨,但大家依旧卖力挥舞着国旗,举着各式应援牌。

队员徐佳和丈夫郑建东、3岁儿子分别了60天。“来,宝贝!妈妈抱。”一下车,徐佳就从丈夫手中接过孩子狠狠地亲了几口。“很久没有抱过我儿子了,现在抱起来都有点不习惯了。这种肉墩墩的实在感告诉我,是真的回家了,真的是太幸福了。”徐佳笑着说。丈夫郑建东更是高兴地抱起老婆孩子,来了个原地大转圈。“看到她平安回来,我的心里终于安定了,很开心。现在我就想一家人吃顿团圆饭。”

队员刘昆鹏也给了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在武汉抗疫期间,刘昆鹏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没有家人的陪伴,而是和战友共同与病毒抗争。“这个生日很难忘,让我更加成熟稳重,也让我更加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刘昆鹏告诉记者,等到天气转好,他一定要带着家人,去各处走走看看。

“抗疫期间,我们得到了家乡领导、同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十分感动。虽然我们回家了,但是只要武汉有需要,我们愿继续守护。”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美仙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