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先锋联盟全方位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20 08:52:29

通讯员  詹淑芳

日前,火炉尖社区共建单位、联盟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社会组织、红管家组成的社区七彩先锋行亮身份、践承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先锋联盟群防群控安全防线。

社区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小喇叭和社区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创新快板录入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上下齐心战“疫”良好氛围。同时,在各卡口宣传推广健康码的基础上,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将健康码贴在身上,面对面教会居民申领健康码,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目前已悬挂横幅标语100余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6000余份。

疫情发生后,社区形成“社区—网格—居民小组—楼幢”四级排查网络。按照封闭式管理要求,设置了17个卡点。同时,将先锋联盟单位集结到火炉尖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如共建单位县委组织部率先垂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文广旅体局、城管局、千岛湖派出所等共建单位资源力量全部下沉社区,主动承揽24小时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值守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复工复产后,社区楼道支部老党员仍坚持值守在防疫卡口,为辖区居民筑起牢固防线。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辖区自管小组和业委会,凝聚广大党员群众、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爱心商户以及业主志愿者等多种力量,投身防控一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尤其是很多居民志愿者“逆家”而上,到社区和物业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还多方筹集医疗防护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口罩、消毒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捐款捐物、共同抗疫。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