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7.5.09)
发布时间:2017-05-09
微博民生(2017.5.09)

  @淳安发布【“小绿”伸援手盲道不再“忙”】为切实做好千岛湖省示范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近日,千岛湖公共自行车公司对公共自行车岗亭、备用车区占用盲道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汽车北站、千岛湖广场主入口、夜游码头三处占用盲道的站点进行了整改,将占用盲道的岗亭和备用车区及时进行搬离,确保盲道的畅通。

  点评:千岛湖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占用盲道的岗亭和备用车区及时进行搬离值得点赞,每个人都应该增强“无障碍”意识,共同呵护盲人安全出行。同时,有关部门也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侵占盲道的行为及时整治,还盲道通畅。

  @千岛湖旅游: #淳安底蕴#【苦益菜】在中医药典里的学名叫败酱草,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祛瘀去痛的作用,是一种很“低调”的草本植物,高不过盈尺,杆不及筷粗。儿时在淳安跟着母亲背着竹篓去寻访苦益菜。因苦益菜有着丝丝苦味的清香,摘过苦益菜,手上也会散发着清香。

  点评:那些长在山间地头的野菜,总是那么的让人回味。对于现代人来说,挖野菜和吃野菜的“味道”变了,不再是忆苦思甜,而是丰富餐桌菜肴,或是春天踏青的好玩法。吃野菜,也许品尝的是味道,也许咀嚼的是回忆,也许回味的是那段历史……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