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办理失业证需要什么证件材料?
发布时间:2017-11-07
办理失业证需要什么证件材料?

  记者 何柳青

  市民童先生打电话咨询:自己毕业后跟一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干了没多久就辞职。现在在一家新公司上班,但转正需要提供失业证。不知道办理失业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县就业管理服务处工作人员表示:1.年满16周岁的,从各类学校毕(肄)业生,提供毕(肄)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与用人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提供原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3.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经营实体终止营业的,提供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出具的营业证照歇业或注销证明;4.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提供有关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或证件;5.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的,提供司法(公安)部门证明。携带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和两张2寸免冠照片(持有效《就业创业证》的不需提供照片)即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