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 理论园地 > 实践探索
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8-02-05 08:50:37

  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叶柏富

  争做带头人 

  争做精神转化的带头人

  争做核心维护的带头人

  争做工作奋进的带头人

  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深入学习,我深切体会到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精神转化、核心维护、工作奋进的带头人。

  一、争做精神转化的带头人

  根据辩证法的观点,精神可以变物质,物质也可以变精神。当前,摆在党员领导干部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如何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此必须做到:

  首先,争做学懂弄通的带头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座丰富的思想宝库,内涵博大精深,学懂弄通是实现精神转化的前提,只有真正学懂弄通方能变精神为物质。要坚持全面深入系统地去学习,坚持在平时生活实践中去体悟。学无止境,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更无止境,每次学习必有不同的感受和体会。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学,触动灵魂;坚持把单位摆进去,联系工作实际学,推动工作。我们要树立长期学习的观念,牢记越学越深、越学越新、越学越清的理念,不断把学习推向高潮。

  其次,争做理论武装的带头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解决理论武装问题,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武装。马克思说过:理论一经掌握群众,就会变成巨大的物质力量。新时代呼唤新的理论,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推动新的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会内涵,真正武装头脑。

  再次,争做实践应用的带头人。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应用是精神转化为物质的载体、手段和途径。最好的思想理论如果束之高阁,只能是空洞的学教,理论的生命力就在于实践。理论只有指导实践才能产生巨大的物质力量。马列主义是这样,毛泽东思想是这样,邓小平理论是这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样也是这样,所以应用好十九大精神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目的。在应用上,要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一般和个别的关系,每个单位每个岗位的工作性质、特点、任务都有所不同,应该结合实际,区别不同情况,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应用好十九大精神。

  二、争做核心维护的带头人

  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核心维护的带头人,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争做理直气壮拥护党的领导的带头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要做到理直气壮,不能畏畏缩缩,含糊其辞。共产党为人民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实事,中国离开共产党的领导将是一盘散沙,将会陷入深重的灾难,只有共产党才能实现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决心不容怀疑,不容动摇,坚如磐石。

  第二,争做坚定不移维护党的核心的带头人。人民创造历史,但英雄人物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不可低估。领袖不是自封的,是时代的产物,也是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新时代人民的领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忠诚、维护、看齐核心,要无比爱戴我们的领袖。实践已经证明,习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人民领袖。五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系列举措,无不让人觉得解渴和过瘾、放心和踏实、鼓舞和振奋;五年来,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的取得,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无不得益于习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实践还将继续证明有习总书记的这个核心,我们党定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

  第三,争做自觉自愿维护党的权威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自愿维护党的权威。这不是抽象的概念,而应是具体的行动,要体现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上。要维护党组织的权威,维护一把手的权威;要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坚持个性服从党性,个人服从组织;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舍小我顾大家;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明白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相互拆台共同垮台的深刻道理,使我们的党组织铁板一块,拥有权威,无人能敌。

  三、争做工作奋进的带头人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党员领导干部奋进新时代就要有这样的豪情和壮志。

  一是争做态度更好的带头人。奋进新时代,态度要第一,特别是基层干部,更应该坚持“态度第一”的理念,很多事不是能力水平问题,而是态度问题。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牢固树立“态度第一”的理念。要牢固树立“敢为人先”的态度,不怕慢,但要快,奋进新时代就要在快字上做文章,要学得快,想得快,做得快,快字当头,一马当先,真正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不怕吃苦”的态度,不讲不怕死,但要讲不怕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有不怕吃苦的态度,“5+2”、“白+黑”要提倡,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牢固树立“甘于奉献”的态度,不讲不怕牺牲,但要讲甘于奉献,要奉献时间、奉献精力、奉献智慧;要牢固树立“勇于担责”的态度,决策拍板、处理难题等都要坚决果断,不能优柔寡断,回避逃避。

  二是争做作风更实的带头人。奋进新时代,来不得半点的浮夸,作风要实而又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考虑问题要扎实,要善于用交换、比较、反复的方法思考问题;判断问题要扎实,善于用历史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来判断和分析问题,预测事物发展趋势,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处理问题要扎实,善于用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的方法来处理问题,倒逼推理得出比较稳妥的处理结果。

  三是争做工作更亮的带头人。奋进新时代,工作要更亮。党员领导干部要善抓重点理思路,国家有国家的思路,单位有单位的思路,只有思路清才能方向明;要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工作重点,明确发展目标。要善抓亮点创特色,善于寻找规律,寻找工作的闪光点,不断创新出工作特色。要善抓难点敢碰硬,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要敢于碰难,善于碰硬,做到敢碰硬但不硬碰,克难攻坚,以智取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