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游人游记
夏日千岛湖,有一种感觉叫嬉水
发布时间:2007-08-01
夏日千岛湖,有一种感觉叫嬉水

  今夏的主题是戏水。那天,几个朋友一起驾着车,游弋在千岛湖梦幻美景般的高速公路上时,看着车外那578平方公里、1078个岛屿、178亿立方米的清澈湖水在我们车外像海蛰胜楼一样或隐或现,我们兴奋地噢噢大叫。这就是千岛湖!

  千岛湖水上乐园在鸵鸟岛的中间。这里,完全是自然流动的水,清澈见底的水,水的清澈让鱼儿一览无遗,伴随着打到岸边的浪声,让人跃跃欲试。水上摩托车、兜风快艇、水上情侣艇、水上自行车、皮划艇。今年千岛湖还新添了很多嬉水项目,有从美国进口的豪华水上摩托,自驾艇,自划艇。自划艇还拥有可以在上面优哉游哉的休息室呢。刺激的运动有空中降落伞、水上快艇、皮划艇等。自驾着一艘小木船,一家人悠哉游哉的在广阔的湖面上划行,泼泼水,无比清凉。在指定的可以游泳的地方迫不及待地跃入湖中,在太阳、蓝天映照着的湖水里浸泡着,在水中似欢快自由的鱼儿来回穿梭,在水中玩起了儿时的打水仗游戏。欢笑声,尖叫声,处处透着对生活又充满新的憧憬和向往。

  千岛湖的乡村嬉水项目也很诱人。九咆界的清凉世界为让游客身临其境亲自感受到这一山村溪流的景象,景区内的高山流水项目,全长260米,共分8级,总落差20米以上。游客在一线瀑前的水潭上登上小皮筏,借助渠道水流的冲击力顺势而下,时而在平坦的渠道段上缓慢滑过,体会怡然自得的惬意;时而在斜坡的水流中迅速冲下,有着不可言传的惊险刺激的感受。层层的变化交替,让客人惊心动魄。屏溪漂流全长5200米,有“十里长屏”之美誉。河段上游为峡谷地貌,下游为深水湾道。水流不是很急,点篙而下,轻松自如。宋村乡白云溪漂流也是人与自然水的亲密接触。白云溪漂流位于淳安县宋村乡内,其水流为纯净秀美的千岛湖水,河道有时宽阔平稳有时弯曲起伏,乘橡皮艇在白云溪上漂流, 既能体会怡然自得的惬意又有惊险刺激的感受;同时溪流两岸青山连绵、花朵团簇的风景和白墙青瓦、依山傍水的农家风情,也给久居城市的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这个夏天,有一种感觉叫嬉水,千岛湖玩的是开心的大笑。吴静娴

  来源:今日早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旅游风光